追光者

神仙哥哥:

*勿上升






BGM






01


 


 


我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人像他那么喜欢我了


 


 


02


 


 


“总监,下班了还不走?”


 


 


助理整理好王俊凯刚签完的文件,推开办公室的门回头问道。


 


 


“快了,马上就走。”


 


 


“那我先走了,明天见总监。”


 


 


“明天见。”


 


 


王俊凯盖上钢笔,脸上的笑容在门重新合上后一点一点的淡了下来。拿出手机点开微信,那个熟悉的头像上却依旧没有一点痕迹。


 


 


易烊千玺消失的第一百零六天,只有几度的天气,连呵出的热气都清晰可见。王俊凯穿着卡其色的风衣,拿着刚从星巴克买来的焦糖玛奇朵,徒步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


 


 


——喝什么?


——随便。


——冰的还是热的?


——热的。


——甜的?


——甜的。


 


 


其实自己并不喜欢加糖的咖啡,却下意识问他要不要甜的,因为潜意识里就觉得,像他这样从小被保护得很好的人,是不应该吃苦的。果然,后来他喝着我给他点的焦糖玛奇朵,吐槽着我手里没有加糖的冰美式。


 


 


——以后呀,和我一起喝甜的吧,好不好?


 


 


好。


 


 


驻足在斑马线的一头,红绿灯不知什么时候变了颜色,行色匆匆的人们彼此擦肩而过,王俊凯低头看着手里的咖啡,神色里一股无法言说的伤感。半晌,薄唇轻启。


 


 


“好。”


 


 


03


 


 


王俊凯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他和易烊千玺相识的那个晚上,无聊的他和几个朋友在狼人杀软件里开了个房间,等着别的人进来凑够人数开局,来来往往几波都是没头没脑的傻子,王俊凯打着呵欠眯着眼,正犹豫着要不要退出的时候易烊千玺就顶着GD的头像,误打误撞地闯进了他的视线。那把游戏,作为猎人的易烊千玺被女巫毒死了开不了口,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狼人王俊凯穿着自己猎人的衣服招摇撞骗,带着他们的狼队伍走向胜利。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当时念念有词给女巫扔臭鸡蛋的举动在王俊凯眼里有多可爱。


 


 


顺理成章的要了联系方式,顺理成章的发展,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像普通的异地情侣一样,每天打着电话,开着视频。一个重庆,一个北京,一千七百多公里的距离,却丝毫没有让彼此的热情冷却。相恋的第二个月,王俊凯订了去北京的机票,跨越大半个中国出现在了易烊千玺面前。


 


 


开始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永不会减。太过浓烈的爱,容易让人越陷越深,也容易让人窒息。在一起的第六个月,王俊凯因为父亲生意上的失败负债累累,将自己所有的积蓄用来填补家里亏空的同时,一瞬间一无所有的王俊凯突然就觉得恋爱成为了自己的负担。


 


 


瞒着恋人承受着来自家庭的压力,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剩下的只有疲倦和乏累,明明只是想回到房子倒头就睡,却还是得打开视频和电话那头的人强颜欢笑,装得和以前一样无忧无虑。


 


 


我是真的累了。


 


 


这是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提出分手后竭力挽回时一瞬间让他所有坚持分崩离析的一句话。


 


 


我是真的累了。


 


 


是啊,异地恋,真的是很累啊。


 


 


其实我也累啊。在看到别的情侣手牵手的时候,在看到别的情侣晒朋友圈的时候,在看到别人吐槽今天男朋友下厨做了黑暗料理的时候……


 


 


在特别想你的时候。


 


 


可是即使这样,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啊。有人说,熬过了异地恋就是一生。当初是你牵起了我的手,告诉我别怕一起走,可是现在你却说你累了,留我一个人站在这条路上手足无措。


 


 


虽然很痛,可是我不想让你累啊,因为我知道累的感觉太不是滋味,我舍不得。


 


 


王俊凯,易烊千玺是真的很喜欢你呢。


 


 


04


 


 


和易烊千玺分手的第五天,王俊凯终是无法专心工作,一个人坐上了去成都高铁,那是他和易烊千玺约定过要一起涉足的城市。看着车窗外倒退的风景,王俊凯怔怔的就出了神,许久,掏出手机拍下一段视频,在朋友圈按下了一行字。


 


 


——一个人的路上总是孤单的,但我已经习惯了。


 


 


 


和易烊千玺分手的第十二天,王俊凯在朋友圈刷到了易烊千玺的动态。一段倒退的风景,一句相似的话。


 


 


——其实,可以不用那么孤单的。


 


 


王俊凯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滋味,只感觉有一根刺在心脏那个地方扎得很深很深,想要去拔可一碰就让人疼得死去活来。


 


 


突然就想起易烊千玺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


 


 


“不管你是不是纠结过,至少在你决定要和我分开的时候,你觉得没有我你会过得更好。只是,我想再问一次,你决定好了吗?不后悔吗?”


 


 


易烊千玺那天终是没等到王俊凯的回答,伤心欲绝的挂掉电话的时候他没听到,嘴唇嗫嚅的王俊凯哆哆嗦嗦吐出的那两个字。


 


 


——不是。


 


 


 


和易烊千玺分手的第二十一天,王源敲开了王俊凯公寓的门,揍在王俊凯嘴上的那一拳真的是一点也不含糊。


 


 


王源和王俊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穿一条裤子在大院里疯过、闹过,一起上过树,一起下过河,一起掏过鸟蛋,一起揪过女生的小辫儿。高三的时候,整个年级都在争分夺秒,连走廊上都弥漫着“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革命气息,平时皮翻天的王俊凯也为了高考忙得焦头烂额,而王源却在这时候和隔壁班的一个女生谈起了恋爱。


 


 


王俊凯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脸色黑得跟锅底灰似的。在高三这个时候谈恋爱,这不是玩儿火呢嘛,而且私下调查过那个女生,王俊凯发现她隔三差五就在换男朋友,实在不想看着王源毁在他手上,在几次劝阻无效之后,王俊凯忍无可忍给王源下了最后通牒。


 


 


——那个女人就是个贱人,你就非得栽她手上是吧?


——如果你非要在这个时候继续谈,那咱俩兄弟情分就到此为止。


 


 


都是年轻气盛,又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谁受得了这种威胁和对自己所爱的辱骂。那天晚自习之后,王俊凯和王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打了一架之后不欢而散,后来王俊凯考了外地的大学,至此两人没有任何联系,直到王俊凯毕业后回到重庆,两人才再次见面,冰释前嫌。


 


 


才知道王源高考没有意外的失利,只上了重庆本地的一所三流大学,而那个女生也毫无疑问的没有辜负王俊凯的“期望”,给王源戴上了一顶大大的绿帽。


 


 


其实王源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生,只是没想到自己的一片真心却被人这么糟蹋。所以王源一直觉得能遇上一个真心待自己的人不容易,而被自己心爱的人抛弃,真的是一件特别惨的事。易烊千玺去过一次重庆,王源也在王俊凯的介绍下认识了他,王源看得出来,易烊千玺是真的很喜欢王俊凯。所以当知道王俊凯甩了易烊千玺的时候,王源只觉得在易烊千玺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许王俊凯就是缺一个人来把他骂醒,在王源的一通臭骂和开导之后,王俊凯终是拨通了易烊千玺的电话。


 


 


没人可以想象接到这个电话之前易烊千玺过的什么日子,用他弟弟易楠的话来总结就是,暴瘦、易怒,疑神疑鬼。原本一顿饭可以吃两大碗的人在分手后每顿只吃那么可怜的几口,面对母亲的满脸心疼,易烊千玺只是扯出一个淡淡的笑容,说,我是真的不饿,不是故意不吃。


 


 


这个世界上谁离了谁不能活。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手时曾经这样说,因为他一开始真的很相信这句话,可到后面他才发现,其实没有王俊凯,他不能活。


 


 


曾经无数次地期盼他能回头,现在终于如愿,本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回到原来的轨道,可是事实证明摔碎了的镜子就算粘回来,也不可能再和以前一样了。王俊凯对这份感情的投入上越来越少,不再经常视频,不再经常电话,甚至有时候看到了对方发的消息也懒得再回。王俊凯总觉得自己很累,总觉得你要说的发给我的我看到了知道了就行,却从来没有考虑过易烊千玺的感受。经常一个人盯着手机到半夜,经常消息铃声一来欣喜的点开最后却满脸失望,就连偶尔的视频也会因为王俊凯心情不好而草草结束。慢慢的,易烊千玺越来越害怕接王俊凯的电话,因为电话那头的人只是对他说话的语气就可以左右他一天的心情。


 


 


渐渐收起了自己的孩子气,易烊千玺不再像以前那样对王俊凯毫无保留,开始小心翼翼,开始变得担惊受怕,察觉到自己哪句话似乎惹了他不高兴就立马道歉。


 


 


因为失去过一次,因为害怕再次舔舐那种剜心的痛苦,所以我甘愿卑微。


 


 


05


 


 


——你在干嘛?


 


 


——去上班了吗?


 


 


——天儿冷了,记得多穿衣服。


 


 


——你别生气,你不喜欢我以后不问了……


 


 


……


 


 


易烊千玺消失的第一百二十一天,多云,偶尔有太阳照进玻璃,洒在褐色的办公桌上,暖洋洋的。


 


 


一百二十一天前,易烊千玺告诉王俊凯他买了机票,想来重庆。看着视频里那人忐忑的神情,王俊凯没忍住勾起了唇角。


 


 


“想来就来呗,这个都要问我。”


 


 


明明才说了要来,却从那时候开始,彻底消失在我的视线。


 


 


电话打不通,短信没人回,这样的状况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王俊凯终是坐不住去了北京。


 


 


开门的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


 


 


“请问你找谁?”


 


 


“请问,易烊千玺不住这儿了吗?”


 


 


“哦,不知道,我们才搬来不久。”


 


 


——我们才搬来不久。


——易家吗,他们早就搬走啦,好像家里出了点事。


——千玺吗?我和他很久没联系过了。


 


 ……


 


 


就这样没了音讯,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大梦一场,没有异地恋,没有分手,只有易烊千玺买来寄给他的那些吃的用的在证明着这个人确实存在过。


 


 


王俊凯眯着眼望着窗外,怔怔得出了神。易烊千玺消失后的这段日子,王俊凯好像才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也跟着丢了什么东西。失望攒够了就离开这种话王俊凯从来不屑一顾,可在脑海里走马观花地过一遍自己的所作所为之后,王俊凯一阵没由来的心慌。


 


 


那个对着自己温声细语的人,那个把自己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的人,自己究竟对他做了什么。


 


 


王俊凯突然就发现,自己心里那颗名叫易烊千玺的种子原来已经扎根得如此之深。


 


 


从一开始疯了一样的满世界寻找,到现在每日平静地发早安晚安,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可能只是有些累了,只是又刷小孩儿脾气了,只要自己乖乖地等在原地,他一定会回来的。


 


 


王俊凯开始像以前易烊千玺对他那样,时不时买一些好吃的好玩儿的寄到易烊千玺告诉他的那个地址,虽然那里现在住着别人,可王俊凯却装作不知道似的甘之如饴。


 


 


可能只有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并没有把你弄丢。


 


 


王俊凯没有计算过自己到底寄了多少东西过去,所以,当易楠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推开他办公室的门时,王俊凯一点防备都没有。


 


 


“请你以后不要再寄这些东西了。”易楠打开白色的行李箱,里面全是王俊凯寄过去的零食玩偶,还有一些衣服。


 


 


看着易楠那和易烊千玺有几分相似的眉眼,王俊凯反应过来后几乎是用跑的过去一把拉住他的胳膊。


 


 


“楠楠,你哥呢,啊?”


 


 


看着王俊凯一脸迫切的期待,易楠满脑子都是几个月前易烊千玺不人不鬼的样子。用力拽开王俊凯的手,易楠面无表情。


 


 


“你们不是分手了么,别再找他了。”


 


 


说完转身便要离开,可王俊凯哪会让他走,三两步挡住他的去路。


 


 


“我们没有分手,”王俊凯连忙解释,“你告诉我他在哪儿?他是不是有什么事……”


 


 


“他死了。”


 


 


三个字堵住了所有还来不及说出口话,王俊凯先是一愣,接着扯了扯嘴角,“胡说什么……”


 


 


“我没胡说,”易楠望着王俊凯,募地就红了眼眶,“车祸,没了,早没了。”


 


 


耳朵里突然出现一阵嗡嗡的声音,王俊凯咽了咽口水,半晌,干笑两声。


 


 


“不,不可能。”


 


 


“我们已经搬家了,房子租给了别人,本来我不想来打扰你的,但是你寄的这些东西给别人造成了困扰,”易楠看了看行李箱,“所以才大老远走了这一趟,不止是还你东西,也给你说清楚。”


 


 


“我不信,你骗我,你骗我。”王俊凯喃喃着摇头,声音夹杂着明显的颤抖。


 


 


“我为什么骗你,”易楠目光冷淡,“如果他还好好的,为什么没来找你。我本来以为就算他消失了你也不会在意,怎么,现在才想起来做情圣吗?”


 


 


“你要是不信就打电话去这个医院查,”看着王俊凯不断摇着头的模样,易楠从桌上的笔筒里抽出一支笔,扯过旁边的笔记本写下一个医院的名字撕下来递给王俊凯,“你让他们帮你查查,7月9号那天,是不是有个叫易烊千玺的人出了车祸在他们这里抢救无效死亡。”


 


 


看着王俊凯一瞬间煞白的脸色,易楠将手里的纸条扔上桌子,一字一句,“易烊千玺死了,你们就这样吧。”


 


 


一刻也没准备多留,易楠越过王俊凯,走到门口时却似乎还嫌不够,回过头声音冰冷,“况且你不是根本不在乎他吗,恭喜你,终于解脱了。”


 


 


06


 


 


——易烊千玺是吗?您稍等我帮你看一下,啊是的,是晚上十点十一分宣布死亡的。请问您还需要什么帮助吗?


 


 


王俊凯的性格其实不太受人待见,有时候太张扬,有时候太阴郁,两种极端会让人觉得他太过捉摸不透。他曾经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真正喜欢他,直到遇见易烊千玺。


 


 


那个一见到你就笑的人该有多喜欢你。


 


 


——海上月是天上月,下一句是什么?


——什么?


——眼前人是心上人。


 


 


王俊凯还记得易烊千玺说这句话时,那双好看的眸子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那时他们站在一座空无一人的大桥上,昏黄的灯光交错,恍如隔世。


 


 


原来,我已经弄丢了你这么久。


 


 


 


王源见到王俊凯的时候,他正坐在地上擦着易烊千玺给他买的皮鞋。


 


 


“王俊凯。”


 


 


刚从王俊凯助理嘴里知道上午在公司发生的事情,王源让助理先送他回公寓后就立马放下手里的事赶了过来。


 


 


王俊凯像是没听见有人叫他,头也没抬一下。走过去一把拿过他手里的鞋,看着那人募地僵住,王源叹了口气。


 


 


“王俊凯,别这样。”


 


 


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砸在地上,“他明明说马上就过来了,”王俊凯红着眼直勾勾的盯着地板,声音颤抖,“可是他们却说他死了。”最后两个字带着哭腔,王俊凯抹了把脸,拿过王源手里的鞋子,“我不信,别想骗我。”


 


 


“王俊凯……”王源深吸了一口气。


 


 


“没关系啊,我知道以前我太自私了,都没顾及他的感受,他生气了很正常嘛,我以后乖一点就好了啊,他气消了就会回来的。楠楠那个小屁孩儿,还骗我,他……”


 


 


“你才不要再骗自己了好吗?”王源一把抢过王俊凯手里的鞋,“你都已经从医院那里得到证实了不是吗?”


 


 


似乎是被王源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王俊凯半晌没有反应,许久,低下头,扯着嘴巴苦笑后捂着脸哭得没有一点声音。


 


 


我等了整整四个月,等来的却是永远失去他的消息。


 


 


“我可能再也找不到一个人像他那么喜欢我了。”


 


 


王源临走时听到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喃喃,心里一股说不出来的滋味。


 


 


07


 


 


在经历了第三十七次被挂断电话之后,王俊凯终于听到了易楠的声音。


 


 


“我不会告诉你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辗转反侧联系上易楠,王俊凯只是想知道易烊千玺的安葬之处,可易楠似乎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与此相关的一句话都不愿意多提。


 


 


“我哥活着的时候已经被你折磨得够多了,难道死了还要让你继续折磨?”


 


 


王俊凯不知道该如何去反驳这句话,此刻的他蜷缩在公寓里的落地窗前,胡子拉碴,没有一点昔日的风采。


 


 


“我只是……”


 


 


“嘟嘟嘟……”


 


 


我只是太想他了,想到已经快活不下去了。


 


 


握着手机,重新按下那串早已烂熟于心的数字,在毫无疑问的得到空号的回复后,王俊凯终于支撑不住,泣不成声。


 


 


 


易楠再次听到王俊凯的消息是在一个星期后,王源抽着烟出现在他学校门口,告诉他王俊凯被诊断出轻度抑郁,还在浴室里试图割腕自杀。


 


 


王源只要一想到那天踹开浴室门时,王俊凯躺在浴缸中那猩红的血水里睁着眼望着天花板的样子就一阵后怕。


 


 


“我求你,可怜可怜他。”


 


 


看着王源手机里王俊凯憔悴的面容和手腕上触目惊心的伤口,易楠闭了闭眼,半晌哑声道,“我哥没死。”


 


 


易烊千玺没死。7月9号的那场车祸没能要他的命,却让他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得在医院静养,还让他失去了所有的记忆。


 


 


看过自己的亲哥哥饱受折磨的模样,也看过他低声下气的模样,易楠觉得他在这份爱里爱得太卑微,既然忘了,倒不如重新开始。担心王俊凯会查到这个医院,易楠在得到易父易母的同意后,以家属的名义对医院提出请求,如果以后有人来询问关于易烊千玺的事情,就告诉他易烊千玺死亡的消息。


 


 


易楠以为就算他哥不见了王俊凯也不会有多大反应,毕竟在王俊凯心里易烊千玺一点分量都没有。直到房客打电话到家里,告诉他有个男人来找过易烊千玺,从那以后还总有人往那儿寄东西。易楠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他呢?为什么还想着找他呢?他的爱还没肆意挥霍够吗?


 


 


呵,果然,人真的可以渣到你想象不到。


 


 


越想越气不打一处来,于是便毫不犹豫的订了去重庆的机票。


 


 


只有让你以为他死了你才不会祸害他吧。


 


 


只是易楠没想到,王俊凯居然那么执着。


 


 


不知道他从哪儿得到了自己的号码,每天催命似的打他的电话,自己被他搞得烦了就索性关机,一个星期都不会开一次,这样耳根子才安静下来,直到那天王源找到他,告诉他王俊凯自杀未遂的消息。


 


 


如果真的发现爱了,就再给你一次机会,就一次。


 


 


08


 


 


2017年11月10日,北京,晴。


 


 


医院的花园里,易烊千玺正坐在轮椅上打盹,身上盖着的是护士刚刚给他披上的毯子。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打在他的脸上,星星点点。


 


 


一步一步的靠近,王俊凯站在几米开外的地方,一瞬间就红了眼眶。


 


 


有鸽子飞来落在那人肩上,易烊千玺歪了一下头,琥珀色的眸子还是那么好看。


 


 


四目相对,王俊凯嘴唇颤抖,说不出话来。易烊千玺愣了愣,梨涡下一秒就冒了出来。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以后呀,就跟我一起喝甜的吧。


——我只对你笑啊。


——我想你。


 


 


我爱你。


 


 


“你好。”


 


 


——“你好。”


 


 


 


END


 


 


我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了故事,希望结局依然美好。


 


 


有点混乱,谢谢你能看完。


 


 


另外,《灯火》还有人看吗?


 


 


 



评论
热度(7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mate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