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盏旧梦文评13则(不定期整理)

我对浮盏旧梦的迷恋好像超出了想象

疯人院长:

第一则:




《浮盏旧梦 》第⼀部 ⻓长评 ***




我本身不是安静的人,喜欢也羡慕那些会品茶的人。




所以,我是嫉妒温衡的。




掂量了一下,似乎,她也是我唯一喜欢的女主角。




想来,更是嫉妒了。




在这个咿咿呀呀学京腔,温软却不屈服,一点一点,坚定的走在大院里的女孩身上,我投入了太多的感情。




所以,我本能的,对军人家庭,一种敏锐的刺,竖了起来。




不是不喜欢,恰好分外喜欢,才如此敏感眷恋。




不同的光景,同样的痴迷。




 




------ 一幕:相遇




 




光影交错,只是恍然听到沙沙作响。那时候,少年并不知道,只是年少的捣乱,让那声响留在心底一辈子。




你瞅我,我瞅你。分明是最好的年纪的探索。年少⽆无知,却最纯情热血。我是恍惚了。看到树下两个少年,一个顽劣作怪的靠近,一个浑身戒备的龇牙。我恍惚了。




 




似曾相识,却又不太一样。




 




仿佛隔了很久,那阵闷热的风,终于吹到我身上来。




 




连打在侧脸的阴影,火辣的阳光,属于盛夏的树叶被烘烤的淡香,我都感受到了。




心动了。到底是为了什么心动,我也不知。似乎被热浪炙烤傻掉的是我自己。




 




这是我动情的第一幕。在恍惚中,我看到了替温衡心动时,趴在教室桌角偷偷傻笑的我的模样。




那个下午,窗户边的帘子被打开的缝隙吹进来的徐风,摇的嘻嘻哈哈。扫到我脸庞也不觉着过分。然后我窥视了,又一阵微风拂到少年心上的景象。不像那日下午的我,傻傻看到温衡看见言希在窗前隐去的身影心跟着悸动。




 




少年是直接看到窗帘后的手,比谁都直接的撞见。




 




那么,你是不是比我更加动情呢。应该是的吧。 以至于受了委屈和欺负,在看到他出现在窗前的时候,就像潮水带着层层沙一点一点灌浇心口,顿时就温柔起来,被掩盖了。怎能讨厌起他呢,完全做不到。




 




------二幕:坚持




 




你有没有坚持过一件事?你的理想是什么?我小时候回答想当公主,儿时戏言只引来笑声绵绵。后来我得知,周围很多人,小时候都想当公主。但是我们现在,没有一个人能做到活的像公主一样美丽大方自信。所以很是羡慕,羡慕能坚持到美梦成真的人。我好像总是离这种人一公尺远,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下来,发现自己唯一能坚持下来的事,就是喜欢你。




 




所以少年的执着和坚持,是时光给予的热血与满腔爱意。不是上帝不是机缘,是时光。那是看不见的东西,却有着存放所有回忆的温热。回想起来,胸口压着的沙,被⽆无形的脚一步一步踏上痕迹。




 




因为被摔碎才坚持,因为被毁坏才执着。看起来勇气满分,却是心口点点血迹换来的。




好在时光还给了少年冲动。肆⽆无忌惮的冲动,愤怒写在脸上,无奈挂在嘴边。一股狠劲,不容任何忽视的高傲,不管不顾对方的停留,拼命勇往直前的靠近。




 




你靠近,他龇牙。依旧还是树下的两个少年。




 




所以,定有碰撞。但是碰撞后的心,必有跳动。紧跟而来的是汹涌的跳动的温柔。




 




足以撞碎铜墙铁壁的,是温柔。




 




你给的所有坚持和执着的温柔。




 




------ 三幕:回响




 




初中的时候,因为和父亲吵架而被迫剪了一个快接近板寸的头发。在校不能戴帽子,哪也不愿去。整天缩着脖子窝在座位上。同桌是个很善良的男孩子,看我不去吃饭,会偷偷带面包给我,从厕所回来会通知我人少让我放心去。心存感激,但是胆小的我,惧怕任何人的善意。不敢也不愿去说一声:谢谢。




 




少年装聋作哑的时候,是否和我一样,以为逃避就能长久?我后悔了。每每坐在靠墙的角落座位时,来人在我身边坐下,我抬头望一眼,总觉得他手里有面包,笑的纯良对我说:“给。”那时,很想补上一句谢谢。但是来人终究不是你。




 




 好在,另一个少年没有给你后悔的机会。你装聋作哑,那我便瞎。瞎到看不见你的残病,固执的一字一句,标准的发音,凑到你的面前,给你看我的口型,是在念着你的名字。




 




任性妄为,不计后果,只想让你从装睡中醒来,看我一眼。




 




羡慕啊,羡慕轻狂的放肆。那,一声一声的喊着你的名字,算不算作回响呢?




就好似,多少日日夜夜对着癔症的言希喊他名字,换来他趴在床头努力的打败了皮诺曹,喊了一声温衡。




 




回响叮叮当当撞到了石壁,弹起又落下,回荡在整个耳腔,嗡嗡作响吵闹的不得了。




 




听到了啊,我听到了啊。




 




到底是谁回应了谁,到底是谁念念不忘。少年的心思知多少,最后只有烟火知道吧。




听到了你的名字,可听的最响亮的,是在头顶炸起烟火的瞬间。




 




那瞬间,成为了永远的旧梦。




 




***




你是我的一盏茶,缭缭水雾,晕染了所有的浮梦。




醒不来,丢不掉。




唯有攥在⼿手心,品尝所有甜涩,让美梦成真。








——————








第二则:








《浮盏旧梦》第二部⻓长评

***
我见过薄雪覆山的清亮,叹过岩崖深壑的巍峨,路过细沙白滩旁的浪花,游过清江绿水的画廊

孤身一人。没有你。
走遍整个世界,遇见多少人情世故,开心时,难过时,忧郁时,悲愤时,无力时,激动时,想你。
想你,想你在身旁。想分享你的心情,也想共享我的心跳。
我所痛恨的,不是分离。而是分离后,不能同你感受成长的岁月。
宁可错过美的光景,也不愿错过你的时光。

----- 我整理了手中的文稿,清了清嗓子,往对面的人点头示意了一下,尽量保持不令人反感的职场微笑,

对那人开口道:“那么王先生,我们的采访开始了。” -“王先生,请问你和易烊千玺分开多久了?”

王俊凯估计没料到一开场就是这样单枪直入的问题,出乎意料的笑了起来。 “1128天了。“

这么久了啊。“睡的好吗?“ K:挺好的。

-希望你话语表达多一点,有利于我们的工作。 K:哦,好的。我睡的挺好的,看看照片,就会很快入睡。

- 什么照片?以前的旧照片?你们合照好像不多吧(笑)。

 似乎想起我所指的哪张合照,王先生露出了虎牙,点点头,随即解释到: “不是以前的,是每隔一段时间,刘志宏给我发的他的近照。”

这样啊。“你和刘先生以前关系不是很好,是什么契机让你们关系融洽了起来?” K:现在和他关系也不是很好。
- 能说说为什么吗。你们之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矛盾的? K:高中的时候吧。他转来后,和千玺走的特别近。挺烦他的。

- 你占有欲好像挺强的。吃醋?

K:(笑)不能完全算。刘志宏是个特别有才的人,这我不得不承认。他和千玺之间,有我不懂的联 系。比起吃醋嫉妒,我更多的是害怕。

- 害怕他离你越来越远?

K:你知道梦想这个玩意吧。这玩意很可怕。在我的认知范围里,和奇迹一样,令人心生惧。我没有什么梦想,我唯一的梦想就是和他一直在一起。但是他现在有了。

- 有梦想是好事啊。不能因为和你在一起就不能拥有梦想了吧,这样有点不公平。不过说实话,在爱情面前放弃梦想的数不胜数。

K:怎么敢让他放弃梦想,舍不得啊。王先生沉默思索了一会,片刻缓缓开口道:

“我害怕,我和他手牵手,游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手舞足蹈的聊着音乐,聊着梦想的时候,我无心 看风景。”

“因为,能看懂比风景更美的他的笑容的,会是刘志宏,而不是我。”
- 但是你能陪在他左右,分享他实现梦想的路程,给予最大支持,也很棒不是吗? K:很棒,但是不是最棒。我想分享的是,他人生中所有最棒的时光。

- 能把区别详细说明一下吗? 我在笔记本上写下【很棒的瞬间】和【最棒的瞬间】的字样。

K:你知道韩国的那些偶像组合吧。韩国的偶像产业,有自己完整的系统。几乎每一个公司的训练生,要经过长年累月的训练才能出道。规模越大的公司,练习的越苦,时间很长,竞争压力也不可言喻的大。但是很多人拼了命的努力,只为了实现站在舞台上的梦想。
他顿了顿,喝了口水,眼眸中的碎碎星光黯淡下去,似乎很不情愿的说下去。

K:一个组合的人,一起吃苦,一起练习,一起吃饭,一起睡觉。流过的汗水,挨过的骂,无止无休的等待,迫切的心。当出道的那天,站在舞台上,手握手鞠躬说谢谢的那一刻,所有人泣不成声的那刻,是最棒的瞬间。

“然而,刘志宏就是和他一个组合里的人,感受着烟花从眼前喷起时耀眼的绚烂以及握住的身旁的人 的温度。
而我,只能是在台下感动哭泣的家属。”

-那你是为何最后把他交到刘志宏手里,勇气挺大的啊。 K:好歹是一条船上的。交给他放心一点。何况一个“组合”的人照顾起来比较方便。

- 你知道你摔碎的CD是千玺辛苦两个星期给你准备的成人礼吗?

K:我后来知道了。这大概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 年少在爱情面前,是真的很鲁莽呢。

K:哈哈,是的。我当时过于害怕了,他说不和我上同一个大学,就好像我已经看到他站在舞台的光 景,而我只能在看台顶层⿎鼓掌。我没有勇气,也没有成熟的心态,不能接受这个事。所以我犯规了。

- 犯规?这是一场游戏吗(笑)?

K:也不能这么说。当时我哭了。他说不愿意的时候,我觉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我怕他不要我了。 长这么大,我从不知道恐惧是什么滋味,第一次尝到便经受不住,就哭了。

- 那犯规是指知道他的弱点是怕你哭吗?

K:是的。我知道我哭能挽住他。我不想利⽤用爱的名义逼迫他妥协,但是我不受控制,也可以说不争气吧,泪奔(笑)。这是他的弱点,但是也是我的。

- 你这些年还有哭过吗?

K:没了。不太敢了。他走的时候,我忍住了。眼眶都不能红一下。没办法啊,他若看到了,岂不是 又要跟着我回家挨打?

- 说到走,这个挺出乎意料的。从往事看,你不是容易放手的人。何况,他都说与你一起面对了, 还执意放手。有没有想过做这种事极有可能是自己认为的为他好,其实他并不好。

K:我太禁锢他了。我不能仅仅为了【很棒的瞬间】和【最棒的瞬间】的比较,而让他失去实现完成这个瞬间的机会。犯了一次规,是要受惩罚的。

王先生的目光停留在我笔记本上一会,微微抿嘴笑,友好的告诉我他看到了我所记录的。见我反应过来,才接着开口: “他不可能好。挨了打,甚至牵扯到妈妈那,都不肯低头。这么倔强的人,我送他出去,他会好?”

- 你明知他不会好过,为何执意做下这个决定呢? K:终归是皮肉之苦和精神之苦都要受,免去一个岂不是好点?
王先生打趣的神态并没有让我有何动作回应,见我没作声,这才收敛了笑容,重新整理话语:

“我没有在说笑。放他走,至少能让他免受皮肉之苦。这是一场仗,要打赢,得有武器。可是我们两 个毛头小子什么都没有。死死熬着有何用?老爷子不是容易妥协的人,再这样干瞪眼的不退让,老爷子舍得毁了他,我舍不得。”

“送他出去,能读书,能做自己最爱的音乐,遇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光景。等他,也是等我自己, 有了足以对抗的资本,而不是一味的死撑的时候,再来打赢这场仗。”

- 他若不愿见你了呢?有了武器却失了兵,好像得不偿失啊。

K:我不是说过,犯规后,会有惩罚吗。这第二场仗,就是惩罚了。

- 王先⽣生似乎很自信能打赢啊。

K:自信?谈不上很多。唯一有把握的是,我爱他多少,他便爱我多少。失兵这种事,不会发⽣生。

-他在国外也备受思念的煎熬吧? K:你觉得呢?爱是等同的,于他于我都是“心一跳,爱就开始煎熬~”

 王先生来了兴致,恐是采访要结束了,竟唱了起来。
-不得不说你的声⾳音真好听。煎熬也是一种成长吧。

K:谢谢。我是这么认为的。这条路一开始就很难,选择了就要走到最后。我傻傻的,用了很多种方 式爱他,有冲动的,⾃自私的,⽆无畏的,成熟的。但是不管哪一种,我都不后悔。

- 遗憾或者可惜的事也没有吗? K:有一个。分离的时间,我不能见证他的每一次成长。错过他的太多时光。

- 是挺可惜的。有⾸首歌⾥里不是唱到:“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佳人不在这些年看过再多 的景也记不住吧。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K:希望他健康。没了。

- 好的。谢谢来到[账薄纪念馆]接受采访。王先生选择储存这次对话的记录时间是多久呢?
王俊凯起身整理整理衣服,作出门前的准备。

“等我第二场仗打赢的时候来取吧。”王先生伸出手,温润的笑了笑,我起身回握,放下笔记本,由衷 的回道:

“预祝顺利。欢迎下次再来。” 王俊凯点点头,走到门口似乎想起什么,顿住了脚步,踌躇一会最终回头将目光放到我⾝身上。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您请说。”

- 你怎么知道我的故事的? 我笑了笑,发自内心的开心回答他: “我读了一本书,叫《浮盏旧梦》。”




 








————




这两个长评来自同一个姑娘,她是第一个给了我长评的姑娘。那时候我正忙工作,偶尔刷一下却看到了她在看文。可能也是到现在为止很特别的一个读者。她看我文的时候我已经写到第二部。跟一下子刷了一堆的赞推不同,每一章她都有评论。我觉得有趣也感激。然后第二天她就给我送来了一部长评,第二部完结以后她也送了长评过来。可惜的是第三部的长评会成为缺憾了,因为姑娘淡圈了。完结那天她给我发了祝福,说恭喜我把‘孩子‘养大了,而且还长得如此水灵,她觉得浮盏是个水灵的小姑娘。感谢通过文字认识的她,感激她给过我的鼓励,祝愿在三次元的她也能幸福安康。








第三则 来自: @斯塔 




从第一篇浮盏开始追起,从第一部开始整理,我也确实是成为了窥探着在浮盏里面生活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旁观者。其实每看完一篇都有很多想说的话,然而当看到最后那一刻的时候,我突然好像就不想说什么了,一切心思都化成了脑子里闪过的零碎画面,它们撑起了整个故事,也撑起了浮盏里的那些心碎又甜蜜的旧梦。




 




昔时因,今日意。向来痴,从此醉。




 




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我,是失败的,我无法面面俱到地去了解他们,所以只能在脑海里打捞一些画面来说说他们或是她们的故事。




 




易烊千玺,这个倔强又别扭,遇事情还容易鸵鸟的孩子,他那么真实地活在了浮盏里,让人怜惜。他本来就不长的过去里面,失去了爸爸,间接导致妈妈的发病,他心里的担子大概是整个浮盏里面最沉重的那一个,但这绝对不妨碍我们家千玺他的成长与强大。人总是要在一些风雨泥泞里学会怎样淌着水过河。




 




他战战兢兢地进了易家,看着不认识的一群人,却已经心灵通透地看穿了他们。严肃却疼爱他的爷爷、可爱童真却和他一样有点小别扭的亲弟弟、温婉大方却对自己疏离的易夫人,他努力融入易家的生活,知道爷爷不喜欢他动手做家务之后他也不再去碰,知道楠楠只是别扭着不肯亲近自己,那他就愿意笑脸相迎听着楠楠口是心非的话他觉得弟弟异常可爱,他努力做到不惹易夫人不快,做事沉稳,讨老爷子欢心,努力学习才对得起他是易家人的身份,一切本来就可以按部就班进行下去,可是这人生啊,可以就将它缩小入红尘的范围,每个人身边总会有很多的感情需要去直面、接纳、经营。




 




王俊凯的出现,并不是猝不及防的,他缓缓地、一步一步渗入易烊千玺的生活,最终成为轻盈的不停歇的风,让本来稳固成长的小树摇曳,他又是润物细无声的雨滴,浇灌给那个名叫易烊千玺的小树养分,让他的生活不是只有晴空万里的孤寂,一个人总要有另一个人催促着去学会爱、去学会成长,去相信,他们便是彼此的命运。




 




王俊凯这个顺风顺水的孩子在一开始如此轻蔑于易烊千玺爸爸的爱情,我当时就觉得他会败在自己的幼稚中,果不其然。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最初的不友善可以看成是他对“爱是自由、爱是奔放”这种浪漫主义的嗤之以鼻,身处大院的他从小就有男人的担当,所以当他知道一个男人为了一段“渺小”的感情而放弃家庭、抛弃妻子,他是不屑的,是嘲讽的,这个嘲讽的对象自然便落到了易烊千玺身上,但这样的情愫只维持到他消化完这个故事为止。




 




之后一种名为征服的因子占据了王俊凯的心,那个时候的他还不明白征服的意义,做着稚气的事情,尝着得不到回应的失落。但是我喜欢他无畏地前进,是王俊凯,一步一步走进了易烊千玺的生命,是他第一个让易烊千玺坦诚了自己的过往,他也有勇气甩下院子王的傲气与疏离,尽自己一切来让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被需要。王俊凯的做法简单直接,却也是最适合易烊千玺的,就算千玺曾经想要让一切回到正常的轨道,王俊凯也有这个能力让千玺跟着他一起将错就错。要不怎么能说,我与你的遇见,其实就是命中注定。




 




旁观者的我已经预想到了他们将面临的困境,那个不是说只要坚持就可以扛过来的世俗偏见。




 




他们的生活有时候是一波粼粼的湖水,有点起伏却总是能在最后安静下来相守,可以破涕为笑,可以绽梨涡,咧虎牙,但这些都是他们隐藏起来的小永远,小宁静,岁月不会平铺直叙地静好,纸也无法去包裹已经燃起的火星。当真相来势汹汹,两家都持反对意见的时候,我预计到了易烊千玺的固执坚持,却忘记了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深爱。




 




王俊凯之前的掌控欲与占有欲在最后决定要放千玺离开的时候在我心里崩塌了,我记得我张大了嘴,手机屏幕印出了我的不可思议,可是随即我又觉得这才是王俊凯啊,一切都是这么贴合他的性子。




 




当苦茶饮尽,我们感受到了苦,但甜味还没有如期而至,此时,大概只能选择相信,岁月有痕。看第三部的开头,我已经欣慰地笑了,应该还有点心酸,因为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在一起,过程会有点漫长并且无奈。他们两人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该坚持的都坚持了,该相信的都相信了,接下来的就是等,就是磨。




 




我觉得我很认真地追了浮盏旧梦,我却无法把心里所有的想法说出来,但是答应院长的长评,我觉得就算我说得再不到点子上,我也要腆着脸说完它。我记得第一次给院长写了稍微长一点的评论,那个时候就觉得院长是偏爱千玺的,我也是,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让王俊凯当了易烊千玺的守护者,不自觉地。




 




但易烊千玺不是弱者,他有他的脾气,他有他的固执,他有的他犟,他有他的强,我们看在眼里,王俊凯也看在眼里,王俊凯比我们幸运,他就活在易烊千玺的世界里,当他的世界。你愿意跟在我身后护我周全,我也愿意跟在你身后为你思量,我们要一起抗争,我却不忍心你弄垮自己的身体,我坚定地告诉你要吃饭,大声地告诉你我想念你;我为了和你在一起可以放弃你,我为了和你在一起最后一定要追到你;梦想对我来说就是天,但天可以崩,你却不可以不在我的世界里。




 




爱久弥新,轰轰烈烈的爱是爱,细水流长的爱也是爱,浮盏里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将这样的爱都品了一遍,都爱了一遍。最后,兰卡威岛,那个曾经他们约定过的地方,成为了最终的天堂,那里,有家有我和你。




 




我无法一一将人物清点,能力有限,感情有限,我最爱的还是那两个孩子,我把感情都倾注在他们身上,却在最后对他们的家人与朋友深深感恩,这个故事里面,每个人都很善良,这个故事,因为每一个善良的人而异常温暖。




 




希望院长还能继续写下去,这个故事结束了,另一些故事还会再出来。还有,生日快乐!还能赶在513还没结束之前。【很糙的长评,想到哪里是哪里,还有很多都没能写出来,可是那些感受都在我心里,本来就掏不出来,希望不嫌弃。




——————




盏盏是从我刚开始写文就看着浮盏一路走过来的姑娘了,她给过我很多鼓励,对我来说意义不一样。我觉得她是个平和得让人静心的姑娘。在忙毕业论文的间隙还抽空给浮盏写文评,真的很感谢。再说一句,盏盏的讲信用真的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谢谢你。








第四则 来自: @夏日还好 








我写这篇文评的时候,是太太更到了第三部第九章的时候。 

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是克制。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里我满脑子都是这句话。

就像才发了几天的新歌《宠爱》里的歌词说的那样“小小的年纪还不懂什么是爱”。从未爱过,所以不懂,可即使不懂我依旧知道我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年少轻狂时的情感纯净如水,这份情感,这份喜欢肆意生动,如火燎原,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我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属于我的。有多少感情我就倾泻出多少,毫不收敛,因为我喜欢你喜欢到骨子里了,我不会掩饰。

这份喜欢是在看你背影时不断追随的目光,是看你满足我也会有的开心,是尽我所能满满的宠溺。初见刻骨,欲罢不能。也许真的有一种情感的碰撞叫做命中注定,如此这样,我便认命,因为实在是好喜欢好喜欢你,喜欢到连光明黑暗都是你,所以无论睁眼闭眼,满目皆你。 

可没有谁的日子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哪份爱情从不经历挫折。

在世人看来,我们之间的情意是背伦,是罪恶,甚至于,是耻辱。是啊,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每个人追求名利,追求物质等所有能满足我们肉身感性的东西。为了填补我们在这颗孤单的宛如宇宙眼泪的水蓝色星球上的孤独感,拼着命的想让我们自己拥有一些归属感,却恰恰忘了,爱才是我们最重要的。



上帝赋予我们每个人生命,让我们不再虚无,可以切实的在尘世中生活,但也给了我们每个人名为孤独的原罪。

在肉身方面,无论金钱多少、名誉多高、朋友多广、情人多好,却始终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你终归都会成为一副白骨或是一掊灰土;而精神方面,针没有扎在别人身上,所以能感到疼的只有你自己,这个世界并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这一说。 看吧,上帝就是如此的公平,对,就是公平,因为上帝虽然给予我们孤独感,但还给予了我们爱人与被爱的能力。



因为爱人与被爱,我们在这洪荒而悲凉的世界便不再是孤军奋战,因为爱人与被爱,我们的精神领域变得丰盈而满足、充实又美好,如果说孤独是原罪的话,那爱便是本能。是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抑或说不该舍弃的本能。 

回到文中来,如果说初期的情感是张狂而不知收敛,那么经受了被发现被斥责被痛打被强行分开这些折磨之后,这份感情或许早已沉淀为化入骨血的爱。

王尔德的童话《巨人的花园》中,巨人看到小孩的伤痕怒气冲冲,小孩却说:没关系啊,这些都是爱的烙印。你看,我们两人身上都有被长辈打而留下的伤疤,这虽然是痛苦,可这也是我们爱的烙印啊。这是印记,是我们今生的羁绊,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我们之间隔了多少空间和时间,因着这份羁绊,我们会再次相遇,那时,我们便不会分开。

我对我们之间的爱有信心,所以我更需要克制,我要一点一点强大,强大到可以完完全全为我们的未来负责,强大到让任何力量都无力阻碍我们在一起,强大到如我少时梦想那般护你周全。 



看到王俊凯要送易烊千玺出国那部分,我的心又塞又堵难受的不得了。谁不想厮守,谁不想共同面对困难,我也想。可是千玺,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他比所有人,无论是故事中人还是我们这些读者想象中的都要爱千玺。这要多么爱才会如此决绝,如此毅然决然。

他爱千玺,胜过爱自己。千玺出国了,他可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用在压抑着,于是国内所有的压力便都落在了王俊凯肩上,承受压力的同时他还要拼命努力着,因为他的梦想和执念,便是易烊千玺。 

易妈妈说的对,遵从本心。人生苦短而艰难,何必自己为难自己。千玺,这次是你先犯规的。

一个爱爱情,胜过爱自己的人的爱,是火般炙热,还是水般温润,也许生性凉薄爱自己胜过爱一切的我并不能理解,可我依旧想对这份爱表达深深的尊敬,即使我知道这只是篇同人,是红尘往昔圈地自萌的产物。 】

从春华秋实到夏风冬雪,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我因为男自开始关注这个组合,受盛世CP影响良久却在前不久坚定了凯千的心,嗯,我就是一个如此热爱冷CP的任性总裁,对的,霸道总裁。也许是饭圈年龄偏小…好吧,是我年纪太大,我搜tag看文总是感觉(名词)不太对,也不是索然无味,也不是严重OOC…好吧确实有相当一些,但就是感觉(名词)不太对。但终归是让我发现了几位大手,几位太太的文有现实向有轻松向也有正剧向,品种齐全真是太好了泪目。本来已经是不混任何圈子了,但还是忍不住写了一篇文评送给太太,因为这篇文触到了一些我的人生观吧,蛮喜欢的,也希望太太不要嫌弃这篇评。








这个姑娘也是在文还未完结的时候就给了我长评,真的感觉得出来很认真。自己的主页有发过一篇,但后期又修改过重新给我发过一份。思考了一下要发哪个,最后还是将修改后的放了上来,谢谢你。但她主页的链接我也附上,有看的,可以去看看。




戳:【凯千】《浮盏旧梦》文评








第五则 来自: @易烊子冉 这应该是我收到的长评里面有切实分析了我文里人物性格特征的长评,语言逻辑都很紧密。那天看到她的评论的时候我的感觉是恍若隔世。原来不知不觉我写了那么多个人物了,原来我笔下的人物在大家眼里是这样子的……这种感觉很奇妙,感觉她带着我一起回顾了我的文,谢谢长评。




戳:【浮盏旧梦.长评】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第六则 来自: @千家小六 少女情怀总是诗,我看这则长评的时候心里就是这样的感觉。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从她的笔下看到了我追文时的样子。诗一般美好,曲一般浪漫。我看这个长评,倒像在看一个故事。喜怒哀乐皆全的故事。谢谢长评,谢谢喜欢。




戳:〖浮盏旧梦〗·感








第七则 来自: @果果姐姐给烊烊发果果 每次看到长评的时候我都很激动,这篇点进去的时候还感动了一把,因为开篇她就提出希望我注意身体不要熬夜。凭直觉就能猜到这一定是个细心又温柔的姑娘。谢谢你。“浮盏最成功之处在于即使脱离了凯千,这篇文也不觉得哪里不对。也许这在别人看来是不成功的,但我觉得同人文最厉害的在于当你带入你写的cp时,不觉得occ,你知道主角就是他们,但当你要跳出这对cp时又不会觉得突兀,因为这就是生活。不是戏剧。”这段话引自她的长评,我觉得受到了莫大的鼓励。真的很谢谢你。




戳:浮盏旧梦长评






第八则 来自: @加鲁鲁兽 小情人的评价就是简单粗暴但是情感真挚,就像她总是鼓励我去做真正的写手一样。喜欢你小情人❤




戳:不算长评的长评








第九则 来自 @YOYOYOYOYO柚紙 这是一个我注意到的,很了解我的行文风格,并且能准确抓住我文章重点的姑娘。我每次都很喜欢看她的评论,总感觉在故事里,却又很清醒。就像我给她的评论里说的一样,“’每一次总有一个人的评论,是我很喜欢看的。因为她总能发现我的点。‘写文字的时候最开心的是找到了有共鸣的人,现在那个人为我写了长评。”谢谢你。




戳:《浮盏旧梦》长评








第十则 来自: @沉云夏殇lucy 感觉姑娘一直都平复不下来,大概是因为刚看完文就写的评论吧,热情又直接。哈哈。但是她抓到我写文的一个点,我确实很喜欢在文里加上星子做点缀。谢谢你的喜欢啊!




戳:浮盏旧梦评








第十一则 来自: @FunFun之夏    在我眼里的funfun就是个看起来傻乎乎,但其实逻辑思维非常缜密的女孩子。她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看法,并且能迅速抓到重点,虽然用的是开玩笑的不正经的方式,但那不妨碍我觉得她很聪明。这篇文她也是从一开始就追过来,长评里她把自己闺蜜的故事写出来,这个问题应该让她疑惑了很久,现在依旧没有得到解答,这种真实的的思考值得人去思考。




戳:送给《浮盏旧梦》








第十二则 来自: @尔玉  很多人跟我聊天的时候都说过类似的话,“院长,其实我刚开始看浮盏的时候都没有把它看完,我放弃过它很多次。最后是没文看了所以才倒回来的,不过还好我没有错过。”这是一个慢热的故事,是需要沉下心来看的故事,我很感谢所有坚持下来的小伙伴。还好,它没有让你们失望。




戳:迟到的文评








还有为我手写了【第十三则】长评的 @千玺MyFaith ,那则长评应该就是属于我俩的秘密了,哈哈,谢谢你的用心。




还有一些短评。更多是在文章评论里直接评论的,超过了三百条的评论,真的让我感受到你们对浮盏的喜爱。我没法一一点出,但我的感动是真实存在的。谢谢你们给了它一个完美的收尾❤



评论
热度(82)

© Soulmate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