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不上升X3】










“王俊凯,你能别绕了么,绕得我眼晕。”




小队长停下了步子,呆立的身影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低下头继续看剧本。




随着年龄增长,工作越来越多,工作范围也越来越广。曾经都是立志要成为全方位发展的艺人,自己定下的目标,拼命也要一步步努力地向前走。




说真的,他们现在的戏路未必宽到哪里去。不是演技的问题,只是当今娱乐圈捧的是颜值,卖的是偶像。言情剧,偶像剧,装装酷耍耍帅,三张脸就可以换来的巨额利润,投资人何必舍近求远,制片方何苦舍易求难。




越长大,越成熟,就越看清这一点。他们不再是小孩子了,没有人有义务额外照顾他们个人的喜好心情和梦想。










王俊凯在大一暑假拍了他人生第一部吻戏。十八岁,说年轻还是年轻,可也早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年龄了。




他们太早成名,还未能在生活里真正体会恋爱的美好,就被迫不及待地拉到镜头前演绎那些美轮美奂。




那时候,王俊凯的心里大概有紧张,有期待,也有失落。




所有情感随着导演一声“卡”,再悉数化作麻木。




经纪人拍着他的肩膀说,分清工作和生活,这才是长大。




王俊凯没有说话。




他隐隐觉得,又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永远被自己舍掉,再也回不来了。










王俊凯转头,目光落在沙发里的人身上。




易烊千玺埋着脑袋,看剧本看得认真。从王俊凯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头顶乖巧的发旋。




明天,易烊千玺将要面临他人生中第一场吻戏。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不是也像他当时那样五味陈杂。




王俊凯不知道等易烊千玺拍完那场戏,会不会和他一样怅然若失。




王俊凯不知道心底忽然冒出的那种绝望因何而来。




他弯腰,在易烊千玺身边坐了下来,手轻轻搭上对方的膝盖,将对方的目光引向自己。










“千玺。”




“嗯?”




“你接过吻吗?”










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




大概是王俊凯慢慢靠近,易烊千玺坐在那里,没有向前,也没有躲避。




就用他一贯淡淡暖暖的目光,注视着王俊凯一点点缩短他们的距离。




吻,浅而安静。




说不清谁先闭上了眼睛。




唇上的触感是温温软软的,甚至带着细小的颤抖。




像是在心上绽开一朵朵小花。




连呼吸都屏住了。










良久,待他们稍稍分开,目光重新遇到彼此。




王俊凯的手仍然轻轻搭在易烊千玺膝盖上。易烊千玺手中仍然拿着明天要拍的剧本。




王俊凯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体内突然翻腾着很久不曾有过的惊涛骇浪,那种感觉太强烈,他想大概怎么瞒都瞒不住。










“学会了,吗?”










其实那一瞬间,王俊凯想了很多,甚至似乎想到了未来,想到周杰伦的七里香,想到他们或许有一天形同陌路,想到tfboys解散,想到婚礼,想到他或者对方在舞台上举起越来越重的奖杯,说着越来越云淡风轻的话。




想得太多了,大脑好像一片空白,只听到心脏一下一下,越来越重的砰响。










易烊千玺定定地望着他,摇摇头。












“没有。你再教我一次。”


























第二天易烊千玺回到宿舍就看到了一只在沙发里装死的小队长。


“喂,起开,我要坐。”


“我不。”


“你起不起?”


王俊凯瘪瘪嘴,一个卷腹坐起来,等易烊千玺坐下后又倒回去,躺在对方腿上。


“千玺……”


“干嘛?”


“拍完啦……?”


“拍完了。”


“嗯哼……”


“王俊凯你有点人样。”易烊千玺不重不轻地打了一下对方的腰,“昨天第一次都给你了你还计较什么?”


小队长继续赖在自家老幺怀里打滚,甚至得寸进尺地把脸埋进对方肚子里不知道是不是在偷笑。


“说起来,你的荧幕初吻应该就是你第一次吧?”易烊千玺忽然想到什么,拍拍怀里的人示意我在问你问题你给我好好说话。


王俊凯向上迎着对方的目光,摇头。


“不是?!”易烊千玺瞪大眼,一时间说不上是吃惊多一点还是生气多一点。


王俊凯抓住对方作势又要打自己的手,放在唇边细细啄吻。觉得并不知足,干脆一轱辘翻身爬起来,手掌扣住幺儿后脑勺,绵绵密密的吻就落了下来。


忘记是谁说,和喜欢的人亲吻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一旦尝到甜头,真的很难停下来。


王俊凯很早就尝到了甜头。


拍摄荧幕初吻前一晚,他曾趴在易烊千玺床前,看了很久很久。


然后,小心翼翼地在对方唇上留下了轻轻的一印。




——这种事情,以后再慢慢告诉他吧。


毕竟现在,拿回忍了这么久的补偿才是当务之急。








么么哒。


评论
热度(8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lmateJk | Powered by LOFTER